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後知後覺-旺角魚旦

其實我算是很後知後覺的,因為不是每天都看新聞。今天又再度發現,我們生活城市之荒誕,果然比虛構的故事更難想像。

起初未知事情的前因後果,只聽到偉大的梁領導以暴動形容,又見cctvb中畫面,就覺真是暴力又誇張。然而因前車之鑒,我明白世界可怖,有很多豺狼之類會幻化人形,而報導的方式,文字影像都偏頗,片面之詞不足為信。(大概是因此人在我心中已信用破產吧)心中只疑惑這樣一件大事之引發點。

後來在各種渠道得知事情大概的前因後果,只於心中跟自己說:証明民怨已沸騰到一個點。我城自2014年9月28日那個晚上開始,就一分為二,然後逐漸朝著不吉祥的方向行進。事情的發展似乎是無可避免又理所當然的。

我看不透進對誰錯,後來終於想到一個比喻。
假設我跟弟弟吵架,然後激動擲物,又向他掌摑并施以拳打腳踢,他為了控制場面&保護自己,於是進廚房拿起牛肉刀,然後在我面前舞動兩下以示警,這樣如何?

引林生面書幾句: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
有很多人總喜歡引用村上春樹的名言,
並奉之為真理:

「『Between a high, solid wall and an egg that breaks against it, I will always stand on the side of the egg.』 Yes, no matter how right the wall may be and how wrong the egg, I will stand with the egg.
『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 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

然後,當有事發生的時候,
只要那些畫面討自己厭時,
他們就會搞混高蛋和雞牆。

常言道:溫水煮蛙。
其實煮太久,水都已經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