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黑面”有理

在林生芸芸眾書中選擇了“黑面”純粹是覺得書名跟寫書之人很配。又因放假無聊加上作者近期深得我心,此書難得逃脫直接入櫃的一貫命運,中午就讓我生吞活剝掉。或許書中某些字詞/道理/說話看似/猶如老生常談,但喜不喜歡一本書一篇文章一套電影往往只視乎看官於其中有否得到共鳴。又,如套用林生的說話,就是:「因為佢寫咗我想寫嘅嘢。

喜歡的作者都有相同的特點,他們或許毒舌消極我行我素,但都善良勤奮關心世界(外冷內熱?)。

一直很矛盾,有時希望自己能黑面自若懶理世界,有時又想做到圓滑應對長袖善舞。貪心又優柔寡斷的結果是落得兩面不是人。世界太多各種各樣不同的生活方式,太多可能,我總對他人看似完美快樂的生活感到又羨慕又妒忌。而同時,我又知道, 你永遠不能要求一個蘋果變成梨,正如你不能叫鳥兒游泳,樹熊起飛。


因為處於轉工的十字路口,想過到100毛工作,但理智告訴我還是安分做一個讀者好了。(雖然從來,安分的人都不會也不能改變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