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Safe n Sound...

我躺在床上,思緒散亂。還是要起來寫字,理清頭腦。

前幾天收到碩士面試通知,然後我問自己:這是不是我想要的?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這一年,我連書也不想看了。迷失於重覆又重覆的生活,懶於思考,不願改變,彷彿這樣就是種幸福。你有信心可以重拾過往的心情?你有信心,可以專注?心裡明白,因為害怕。

濃濃的,厚重的,排山倒海的厭惡感。對自身,對生活。
我甚至不願意為自己努力。
就這樣好了,就這樣。
我不知道有甚麼好準備的。

我看見,有人通曉多國語言,有人鋼琴演奏級水平,有人向著目標前進,有人安於現狀。而我?我甚麼都不是。我不安於現狀,卻總是半途而廢。我會幾種語言,但都只限溝通。我彈琴,琴都幾乎忘記怎麼彈。我呀,或者我精於抱怨。
抱怨,空白,木然然後,聽到時間流動的聲音。

過去了就好。等到/過後/我就會/如此/這般。
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某本書說,拿一張白紙,寫下自己欣賞喜愛的特質,放在口袋裡。閒時打開細細讀,然後培養自己成為自己的理想對象。我沒有認真跟著做,後來卻發現自己其實有類似行為。我會不自覺模仿自己欣賞喜愛的人。或者應該說,可能因為艷羨他們的生活,就自發地跟隨他們的腳蹤走。讀他們讀的書,聽他們聽的音樂,看他們看的電影。的確,我從中得到啟發,得到繼續前進的力量。但有時,我覺得自己走過了走遠了。

我理解,在成長過程每個人都受不同人的影響。沒有人不是由其他人的零碎組成。
但你不需要成為另一個他。
何以如此執著。



今天看了 The hunger Games,喜歡結尾的音樂。

Be safe n sou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