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如何變得更堅壯?

工作已找到,待遇還好,工種也是自己想嘗試的。如果港大快點取我就更好。

面試常會遇到的問題是:可否自我介紹。
不是不明白問題的本意,但總是會有種衝動想說:請看 CV 跟 Cover letter。
又很怕語言及電腦以外,「其他技能」的一項。
實在沒有甚麼料子。



從來不是堅壯而有自信,但有時亦希望自己裝得更好一點,至少不要輕易受人家氣場打擊。也不是說每次都要對抗對峙,只是期望更堅持堅決一點。要進退得宜不亢不卑是難學的功課。工作如是,學習如是,生活如是。

突然想到在加國的小插曲。
那時訂房,行程未定,起初只訂了一晚,後來又再加,服務費卻收了兩次。起初大家 (我 + 旅社職員) 都不知道,但我回房後覺得奇怪,發現後就心裡掙扎,到底要不要去說呢?許是我算錯,本來就要收?入住時那職員似乎總是不太明白我的意思,能跟他好好溝通嗎?但還是要搞清楚吧?就下樓。
事後看著手裡的小錢沾沾自喜,像是完成某件壯舉。



旅行過後常會被問到旅程的種種,大家彷彿都期望那人用興奮語調詳述,我總是用平淡語調一句起兩句止。不是不想說,只是一時間不知道怎樣說。如你忽然叫我自我介紹。

過後,就想起零碎片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