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HKU MA interview

晚上去了港大參加入學試,時間預得太多了,早到差不多1.5小時。
就到學生餐廳食了個下午茶,再休息一下。

久沒有筆試了,坐下後緊張得很,同一句要重兩三次 ,看好還是不明所以。開始不久就幾乎要放棄。到真正下筆寫了一段時間,才慢慢回復過來。

考完心情輕鬆,希望成功!

4 則留言:

  1. 你好!

    這學期正在上王劍凡老師的課,好奇在網上搜他的資料,因此讀到了你的網誌。昨晚和今天也斷斷續續讀你其他文章。不知為什麼,我想給你寫點回應,希望你能活得更好。

    I.
    要活得好,從來不是容易的事。活得好,從來都不等於活得輕鬆。實情可能是剛剛相反。活得好,首先是我們知道自己喜歡過一種怎樣的生活。我們要認真的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怎樣的個性,怎樣的喜好。要了解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社會上提供著種種所謂的答案,告訴著你人生的路是怎樣走。要理會這些提議,因為在其中可能會有些真相,但要記著,這些那些都只可以是一個建議,自己才是最後決定的人。耳朵張開,心要靜下來。

    II.

    想想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或有什麼事你想去完成呢? 比方說,以我做例子,我有些事是想完成的。寫出來,具體得多。
    a.下年完成畢業論文,寫一份好好看的,將來有用與否都不(太)重要,最希望這是一場rewarding journey.
    b.勇敢的去旅行,未試過完全一個人獨自出門。剛剛狠下心訂了去thailand 十八日來回機票。什麼也沒有計劃(遲些計劃),但要試一次勇敢的向外走,也許回來後會全然不同?
    c.學外語,正在學德文,並打算副修,沒有什麼實際效果,但也是為了拓寬一己的世界。
    d.看書。別人寫了幾十年的書,自己只是花了氣力看,真是又有趣又有益。同時也在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是多麼的好啊?
    e.書寫,閒時給自己寫東西,但沒有給別人看(可以學你放上網誌?)。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敢想敢做。要想起你喜歡的人啊!至少要想起王劍凡啊!想想其實一個人,就算客觀環境怎壞,人努力的話,至少可以為自己打開多一點點點點點點的門。就算,這世界不是要風得風。就算,我們是多麼的微小。

    Carpe Diem
    支持你
    F.K.F

    回覆刪除
  2. K.F. 多謝你的鼓勵 =]
    我想自己現時大概是處於混沌狀態,很多事想作,更多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有知覺地浪費時間。

    I. 我同意你說"活得好,從來都不等於活得輕鬆。實情可能是剛剛相反。"而我就不斷跟自己拉鋸,一方面不滿現況,一方面又似乎沒有用力去改變。總是跟自己說,會過去的,過去就好。了解自己是我一直進行又未成功的功課。

    II.我想我只希望自己努力生活。
    哈哈有時也會想起王劍凡,如果是他會怎樣呢?或許就能變成更好的人。
    如果你喜歡寫字,我覺得放上網誌是不錯的選擇。我從未公開網誌給認識的人知道,所以這裡可算是個半開放的空間吧。有觀眾,說話也不必太有保留。

    回覆刪除
  3. 加油啊,我真的很想很想給你大大的支持:)

    想起一些文章,可以看看。

    I.周保松 - 走進生命的學問
    (http://vicsforum.blogspot.hk/2011/01/blog-post_2188.html)
    II.-獨一無二的松子
    (http://boxun.com/news/gb/pubvp/2010/07/201007161757.shtml)
    III.-或許不是多餘的話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9043669/)

    回覆刪除
  4. 多謝,我也希望自己堅持好好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