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願你死得比我早

昨天跟 KS 午餐,扮賢淑幫他切 pancake。他說不用,自己不習慣讓女友照顧。回,那麼以後大條道理甚麼都不做,光做豬睡覺。

其後去打桌球。久沒有打球差點忘記如何拿球棒。因為有點冷就順手穿上替他保管的外衣,覺得自己完美演繹 boyfriend style的穿法。看到照片中自己的白髮,有感歲月催人老。

晚飯時他說因為之後供樓,財政上會比較有壓力,所以最近在煩惱如何能擴展工作方面的收入。在這些時候就覺得自己不夠聰明能幹,難以實質地為之解難分憂。

看電影,他說怕鄙人短褲會冷所以去拿毛毯。從來不知道電影院有毛毯,長知識了。不過心裡又暗暗有點在意清潔的問題。電影比想像中悶,所以看著看著就把頭靠在他的肩上,挽著他的手臂半發呆。他看到鄙人頻打哈欠就笑笑,在耳邊輕聲說謝謝,因為知道鄙人主要是陪他看。

逛到模型店,他說弟弟有個櫃放模型。問他是否也喜歡。他說家裡沒地方罷放。問他喜歡甚麼角色,他說不告訴你,免得你買給我。再問,就說都喜歡海賊王和高達。不過若做就不光喜歡把玩模型,也喜歡弄場景。

乘巴士回家時他說想問鄙人意見,該不該打疫苗。感覺上,其實他問,心裡某程度上大概自己都已經有打算,就問他是怎樣想的,因為他早前似乎跟鄙人一樣,暫時不打算打。原來因為他父如今在老人院,未打疫苗的人士不能隨時進出,要先做檢測,他怕若有萬一,因自己未打疫苗而未能趕到就可能成憾事。聽了也能理解他的想法,所以回,自己不打是因為覺得自己身體差,不知會有何反應,加上這次的疫苗相對始終數據不足,感覺不是太安心,但明白他是個重視家庭的人,所以若他諮詢醫生後沒有甚麼,那麼鄙人也不會反對。

談到回教會祟拜,他說主要視乎鄙人,說你知道我不過陪你。

從公園走回家,途中談到人大了,就知道白頭偕老不容易,所以若感情好的伴侶,年老喪偶真會很傷心。他說也是的,但也視乎自己如何排解,所以有朋友很重要。又說,所以我想你比我早死。問何如。他說因為我可以照顧你。

見面時會覺得頗喜歡,但又覺有時感覺相對平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