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開心見誠

是日終於的起心肝跟經理討論彼此的合作關係。回公司時就想,不如拖延一下,或者索性不要談,反正事情就是這樣,談了也沒有用。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問題放著不解決還是會繼續存在,談了以後最差也不過跟現況一樣。然後就問自己,對話的目的是甚麼。其實是想釐清方向吧。如果發現彼此仍想嘗試繼續合作下去,那麼就再嘗試一下,即或不然也算了解大家彼此的想法。反正本來都有轉換跑道的念頭,就可以認真思索。因為人是不斷改變的動物,所以也不一定要告訴自己該在同一個地方不動。當然 career planning 也是要考慮的問題。

聊了覺得果然應該這樣,至少大概清楚彼此的想法。她分享也有一個舊同事思想是不是應該轉換跑道,最後因為興趣和其他,就果決地決定了。其實最主要是想清楚自己的想法和方向。

另一方面就是考慮實際的經濟問題。雖然 KS 說可以作強勁後盾,但長這麼大,作了這麼久的人,就明白,縱使遇上願意對你好的人是幸運的事情,最好還是不要有依賴的心。於是就拿起計算機,計算一下自己的積蓄。因為仍與家人同住,開支其實不算太大,儲蓄加上少量股息,即使是完全沒有收入,簡單生活其實都可以支撐最少一年半載。所以主要的問題都不在經濟方面,而是個人的安全感,和職業發展路向的安排等等。

跟友人聊天時發現,大家都在思想前路問題。可能到了某個年紀,不少人都會開始對如今的生活方式/工作有所反省。

然後說時遲那時快,先發兩封履歷到語言學校看看,會否有兼職或其他。

可否宣佈,現時開始退休,炒股為生。

2 則留言:

  1. 肯同老細傾好勇敢做得好好呀!

    事業嘅方向,我覺得有個長遠目標會好啲. 有長遠目標先知應該點行 (雖然我自己都好迷惘...). 五年十年目標好老土, 但有時都幾有用.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成日都係咁supportive :)
    我都越嚟越覺得做人有目標係好重要,不過學你話齋,有時都係好迷茫,但我開始覺得,有時邊走邊撞板都唔一定係壞事。

    我以為你某程度上都揀定咗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