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So

生日當天,一見面 FG 已經是一副低沉的樣子。然後又看到他兩手空空,就知道他甚麼都沒有準備。其實是失望的,但還是按捺著情緒,問他為甚麼彷彿不開心。他說自己也不知道,早上一起床就是這樣。就問其實他是不是不想見 S 她們,如果真不想去就不要去好了。他起初否認,又問鄙人不會突然不開心嗎。但再三追問,後來又說其實是不想去。

他說不想見 S 等,因為知道他們的事情後,本身已經會對她們有偏見。而且自己是一個很直腸直肚黑白分明的人,會覺得自己不會說話會得罪他們。他說自己其實是一個脾氣差的人,之前也有直接跟朋友的朋友說過,你很煩。再說她們的話題他應該沒有興趣,到時候只會坐著很悶。

因為他全程都是一副低沉的樣子,其實有點想發脾氣。因為覺得即使他真的甚麼都沒有準備,至少樣子也要高興一點。如果真那麼不高興,那不如不要出來。問他又甚麼都不肯說。不過因為不想吵架,所以起初一段時間還是按壓著,裝作無事,盡量歡喜地自說自話。

後來因為氣氛還是灰暗,又的確是生氣了,於是他想拖鄙人手的時候就輕輕藏在背後避開了。走到一個長凳,他就說不如坐一會。

一坐下,他就問:其實你對伴侶是不是都會有要求?笑回:那麼一定會有啦,你對伴侶也會有要求的呀。他就挑眉搖頭說沒有。就問他:那麼如果我是一個 200 磅的女生,又或從來都不會陪你去郊遊,都可以嗎?他說那又的確不行。就說,所以啦,一定會對伴侶有要求的。

然後他突然說,我覺得在你旁邊做不到自己。就問他為什麼。起初他說不知道怎樣說,又說其實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再三追問,他就說,比如你說生日 surprise me,我覺得很有壓力。可能因為以前的女朋友都不會要求我做甚麼。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不過是為了滿足你的期望,而不是自己真心想做的,所以覺得很難再投入這段關係。他說情人節開始已經覺得,不過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問題。

聽到其實覺得有點委屈,因為明明是你問鄙人生日想怎樣。說 surprise me 之後也有說笑叫他在山頂大叫我愛你就好。因為是第一年,期望男友花些心思真的太過分嗎?

就默然問他,如果對你來講不開心,為甚麼你不說呢?我也只是暗示自己有期望,也沒有要求你一定要做某些事情。如果你不想做的話,其實不會迫你去做的。

他說,所以或許不是你問題,因為你的期望其實都是正常的,所以或許是我的問題。可能因為家庭關係,我對這些事情會比較敏感。而且我喜歡自己在公園靜坐思考看書,你不會自己一個在公園坐,你喜歡看電影和煲劇,我卻沒有興趣。又說其實你是個很好的女朋友,要做的甚麼都做了,比如前一天去踩單車,其實我騙了你,我是期望你能在我身邊一起踩。我覺得你很辛苦,很多時候勉強了你,其實所以是我問題。

其實聽到他這樣說,反而感覺生氣。因為覺得為甚麼不坦率一點?覺得不適合就不適合好了,無需要說太多理由,把所有事情都說成是自己的問題,彷彿為你著想。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覺得對方不夠好不符合自己期望罷了。其他所有都是無意義的雜音。只要一旦開始心有芥蒂,覺得就會不斷在各方面都覺得不合意。又其實,你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鄙人不會踩單車不擅長運動身體不好嗎?

就冷靜地說,其實你不需要把所有事情都說成是你問題。你期望要一個運動形的女友,如果真的覺得不適合,我們就退一步好了。他同意。又說希望之後兩人還能做朋友。就回,之後或許可以的,不過應該要等一段時間。他問為甚麼,就驚異反問,你不會覺得尷尬嗎?他又問為甚麼會尷尬呢。。(滴汗)

然後就像無事般聊了幾句。他說你之後可以約我去行山。我說的確多運動也是好事,戲說可能以後會愛上行山也不一定。他說如果這樣之後就可能再追你。(聽到就想,何來的自信呢?)

或許藏在心中的話都說出來了,所以後來他樣子就回復正常,不是最初見面那種陰暗。就笑著打了他一拳,半認真罵他說,其實如果你今天不想出來的話為甚麼不跟我說呢?而且偏偏要選今天才說,其實前一天後一天都可以的。他說我本來不打算今日說的,但我見我不開心,又令你也不開心。(心中反了眼,他覺得自己沉著臉不會影響我心情嗎?)

他本來說陪鄙人等到吃飯時間,推卻說不用了,鄙人自己一個都可以。然後他問鄙人到哪裏去,就一起從香港公園走到中環。他說你放心,我不會煩你的。就失笑回話,不是應該你怕我煩你才對嗎?

然後就跟他說,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見,很想說他可以考慮一下回教會了解一下。他就問,你覺得之後不會再見了嗎?(。。。)

分別以後短訊跟 S 等報告最新情況,S 就先過來找鄙人。其實跟 FG 傾談時全程都沒有太多情緒,但等待 S 時倒有點差點要落淚之感。兩人去了鄙人之前跳舞的那家酒吧,看到熟悉的面孔,Tip 開了一支香檳為鄙人慶生。



微醺,跟 S 走去銅鑼灣吃飯時倒哭著走了一段路。但其實自覺或許是不甘心氣憤多於傷心,雖然也不太能分辨其時的心情。或許亦總覺得有點空洞。

EK 抵達時就說,如果給他當面看到 FG 他就 diu 9 他,從來沒有聽過有人在生日正日說分手。又認為他一早想好,選擇今天是因為無需準備任何東西,又怕他們見面時會對他有甚麼意見,說他很怕被人批評。

S 說明明他自己也不是一個非常運動形的運動好手,但卻要求別人這樣那樣,不如找個運動員拍拖。又說雖然鄙人的確很多東西都不會,但例如 FG 明明都不是接吻高手,但卻恥笑你的吻技,認為自己才是正確的,到底他家裏是否沒有鏡子?她說你難過會否亦因為,發現原來他之前做的都不是真心?

聽了就覺得雖然他們說的話有點 mean,但某程度上或許還是頗中的,因為想起之前和他相處時,他也說過,不能接受別人對他指指點點。

慶幸是夜約了她們。S 和 C 送了一雙小白鞋給鄙人,又把訂了的蛋糕拿出來。鄙人都有問,其實是不是自己要求太多?但即使朋友都做那麼多。S 說朋友是做好很多好不好?幸好他沒有來。他不配吃這個蛋糕。

離開時說想起 FY 說過的話。就跟 EK 她們說,其實所有分手都是因為不夠愛。EK 同意,說他近來也聽到不少不合理的分手理由,例如你太好配不上你,或許是想專注工作。但當時人卻把這些理由看得太認真。

回家就把還倒掛著的乾花取下,掉進垃圾桶。離開兩人共享相簿。在想取消共享日曆時發現他已經先完成,就覺得有點,難過?(還是生氣?) 雖然事情又都是合情合理。

然而當晚還是睡不著。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就是有種被纏繞的感覺吧。在床上翻來覆去。有時覺得呼吸不能。其實都不知道自己是生氣比較多,還是傷心比較多。不過可能最主要是覺得委屈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