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Nice Words

昨天終於跟經理辭職了,其實她也猜到,所以說尊重我決定。晚上去了聽義遊舉辦的愛沙尼亞講座。本來還有點十五十六不知道去不去好,但去了就覺得比想像中精彩。

聽梁啟智說愛沙尼亞的故事,不知道為何總想起王劍凡老師講課的情境。

愛沙尼亞是夾縫中的小國,多年來不斷被不同國家佔領。最後是靠歌唱革命而獨立的。梁說愛沙尼亞其實跟香港很像,擁有自己的文化,因為位近芬蘭所以很多遊客。穿梭愛沙尼亞與俄羅斯感覺就像香港過羅湖橋一樣。那裏也有很多外來移民,怎樣面對文化衝擊/融合,這都是很多地方需要面對的問題。有時聽著這些故事,就覺得歷史不斷重複,而每個人又由不同的故事組合而成。

梁先生分享過後我們有機會與不同的義遊人交談,聽他們在各地的故事。聽過各人的故事就很嚮往能書寫自己的故事。又覺自己年少時浪費太多時間,見識太少。

今天經理跟我說,ceo聽到我要走的消息表示很不開心。這位ceo不知為何總愛戲弄我,之前在人前笑說若自己還年輕是單身一定追求我,我都不知該如何應對。不過他性格如此就是了。然後經理又說coo說我可以隨時回來做工,不論她是否隨口說說,聽到還是滿開心的。

更新履歷時發現第一份工作至今已做了近五年全職,那麼或許在此時稍稍休息一下也未嘗不可?當然暗地裏還是滿擔心後之後的前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