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會說話的喵喵怪

喵喵怪天生不會說話,但火箭兵團裡卻有一隻會說人話的喵喵怪。為甚麼這隻喵喵怪會說話?

前幾天看到這個連結。

喵喵怪為了愛喵,不惜改變自己,努力成為人。經過苦練,終於能說人話,也能像人般站立,雙腳走路。但最終卻被愛喵否定所有努力,說你再努力也不是人類,用雙腳走路的喵喵怪真嘔心。

如果有愛,軟弱的人得堅強,枯竭生命有亮光。愛的力量不斷在你背後催促你成長,叫你有能力離開安穩框架,改變自己。  愛融入骨血,就在腦袋控制你的手足思想。  你身不由己。  如果你相信村上,那麼愛,就是我們悲慘人生的唯一出路。(雖然,在 1984中,愛卻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靈丹妙藥)

為愛努力,改變自己,發奮上進當然是好事。但很多時,你努力改變了,為一個人扭曲自己的本性,拋棄自己的特質,結果可能仍只是徒勞。那人還是不愛你。而你卻失去了自我。

反過來想,為愛改變了的喵喵怪,仍然是那隻喵喵怪。情傷使他成為獨一無二的喵喵怪,作為他進入火箭兵團的契機。我們都因不同經歷成長改變,今天的我跟十年前的我不同,十年前的我又跟嬰孩時的我不同。那麼,我們可以怎麼斷定這個我是不是「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