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想通了就比較平靜

這幾天在重看 1Q84,看天吾和青豆的故事時彷彿從中了解到些甚麽。感情(暫時不想用愛情這個有重量的字)某程度上總是毫無理由的。十歲那時跟那人握過手,在那短暫的瞬間就交換了內心的一些甚麼。可能是那人某些特質令你深深注目,可能大家都背負著相同的陰暗面。可能你不知道那人何故吸引你,只是難以轉晴。其他人不能在心中留痕,不一定是不夠好,只是不適合,如此而已。你不知道那人在成長過程中留下甚麼傷痕,陰影的面積可能剛好不能承載你的好。似乎一本好的小說除了帶人脫離現實,到異世界一遊以外,也讓你回來時帶點點甚麼的樣子。

早上跟朋友碰面,談到近來的反常。說到看了理性分析的文章已開始釋懷。我可能想得太遠,誤以為他是解決現實不滿的靈藥,但其實到最終,所有問題還是要靠自己解決。而最重要的是 "Don’t connect up the rejection with everything you fear and hate about being you."

"Many of us are predisposed to think especially well of people who don’t want us. It feeds into reserves of self-hatred." 要學習 "stop being so revolted by people who do in fact want us and so admiring of those who don’t."

可能因為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會那麼在意同行的女子,與之比較。然後朋友一言道破,其實我覺得他不似是你會喜歡的類型。可能你只是把他想像得太好。即使一起,其實他應該不會懂得如何照顧愛惜你。

今期金句:
做自己,唔好因為一個人迷失左。
我意思係,寧願攞時間去improve自己,不要讓自己為一個人上落太久。
被一個人完全牽著情緒走,只係一個還未在一起的人,不值得。
你鐘意佢,其實一係act,一係放棄。
咁鍾意一個人其實幾好,會令自己想變成更好的人。

雖然有時,我也不知道如何做自己,因為有時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的人。人心太複雜,連自己心思都難以掌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