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回港了

可能是旅行時間太短,路程太近,到家後還是有種不實在的感覺。
簡單寫下未經沉澱的旅程。

第一日
中午跟從前喜歡的男子乘機,到台中跟另外兩個朋友會合。下機後就發現m到,雖然是預料之內,仍然感覺複雜地失落。兩男兩女的自駕行。從前喜歡的男子現在喜歡她,她表現曖昧;我覺得他不錯,他若即若離。在台中機場駕車在旁邊廣場吃午飯,然後開車到墾丁夜市,逛過後到民宿 checkin。是夜,認床加上生理期,意料之內整晚失眠。然而,也有從前的他陪我失眠。



第二日
早上他們仨去潛水+浮潛,我不下水,就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亂逛,坐在大屏幕前發發呆,感覺大海帶來的平靜。中午會合後到鵝鑾鼻燈塔,最南點,吊橋參觀拍照。夕陽無限好。晚上去看出火,黑夜路黑提供了握緊他手的最佳理由。是夜星光燦爛。




在民宿附近沙灘石路仆倒,手腳擦傷。回去簡單消毒後,從前的他跟她繼續未完的花火;我與他一傷一病,躲在民宿休息,得到簡單聊天的機會。



第三日
早上他們仨去水上單車,我到附近咖啡廳看書發呆,吃一件小蛋糕,外帶一件給他們運動後服用。重看<我們仨>,遇見可愛粉嫩的小童,想像自身將來的模樣。



中午飯後出發去射擊,第一次開真槍,滿滿的火藥味。其後駕車到高雄,聊天時就覺得,縱然性格不同,但自己的生活相比之下,還是太枯躁。到高雄後先去逛夜市,然後本來說去clubbing,但由於兩個男子短褲未能進場,就回歸。途中他說身後有人對我吹口哨,我完全沒察覺,只是暗自希望他也覺得我不錯。看到她跟他的互動,心裡有點不是味道,就開始沉默,還道是因為睏倦。

晚上跟她有獨處聊天的時間,談到兩名男子。我欲探究其真心意,又怕自己透露太多。

第四日
機場附近急急買了手信,我跟從前的他乘機回港。他與她繼續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