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夢想

每個月都總有些日子因身體不適而難以入睡。這些時候又比平日更多的胡思亂想。

這陣子要做的事情太多,接收資訊泛濫,腦海處於烏雲密佈狀態。

搬家已到尾聲,大部分物品都遷移新居,看到空空如也的房間有種莫名快感。其實我真應該實踐簡約生活。

今天網上課程讀到 attachment theory ,說到不同類型的 attachment 對建立與維持關係的影響。有些部分是我已知的,例如幼年時代的經歷,與父母的互動會影響成年後的傾向,之類。但原來此等傾向/思考模式又會直接影響腦部結構。好消息是,即使對愛與傷害的反應模式在成年後基本定型,仍能通過有意識的訓練改進。

作為一名麻煩並性格殘缺的女人,如果我要找到伴侶並建立健康的關係,首先要克服想愛又怕傷害,不戰而逃,懶惰,自卑加自大。。等的問題。(當然還要加上不住禱告)

下班前拿文件給CEO,他說如今很難找到如我一般害羞的女孩。(他說這其實是compliment,我聽到卻很無奈。) 不過大概人都有很多面,對不同人就配合作不同演出。或許我算是了解自己的,各種不足與缺失。why and  how。

面書看到外國9歲女孩因對社區附近的流浪漢動了慈心,為他們學習種菜建屋,最後化不可能為可能,供應幾乎所有附近流浪漢所需。還有日本東京只買一本書的小店,黑紙的創辦,這兩天洗版洗腦的sas sss數學歌。。各種普通人的故事。找到一樣想做的事就勇往直前去做,無論看來有多沒可能多傻多白痴,只要想就單純去做。我想如果那3位男生長大後重看,還是會會心微笑。

至於我,若果暫時想不到想做的事,或許就多嘗試不同事情,在生活中累積經驗,可能某日就有村上春樹的靈動。假使最終也沒有,至少我也創造了各樣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