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崇拜 ~ 王迪詩

女人對男人的愛情混入了崇拜,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她失望的機會率幾乎是百分之一百。倒是一開始就擺明知道對方千瘡百孔,我或出於愛情,或出於無奈,最終跟他黏在一起,對這個人我崇拜個屁。這種關係將會有甚麼結果?同樣兩個字講完─長久。想關係長久一點,一定要消除所有不切實際的期望。尤其對男人,我曾經說過一句:「歷史上到底有哪個男人是靠得住的?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一個─耶穌。」

男人享受被女人崇拜,有些女人也享受崇拜男人,那讓她的人生有了堅定的方向,有了一個凡事仰望的偶像。出 於崇拜的婚姻,十之八九都沒有好結果。所謂「偶像」,本來就是基於一種遠距離的印象,一張電腦touch-up加retouch-up的照片,讓閣下自行 發揮無限的想像。毋須讀過很多書,都知道想像跟現實永遠存在落差。走得愈近,看得愈真,好快game over。「他變了!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女人喊道。錯啦,他沒有變,他day one就是這樣,只不過當初大家還未走近,你沒看清楚而已。真要崇拜的話,我會崇拜一個死人。只有當「偶像」死了,他才能永遠成為你的偶像,因為你永遠無法進一步認識一個死人啊。
http://world-of-daisy.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