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不同渴求

放學回家時遇到舊友,說是舊友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而或者說舊識更加適合。我是因為上課而晚歸,她是因為加班。

我問:每天都要加班嗎?這樣不是沒有生活了?
她說:是,沒有生活可言。
我問:你會打算轉工嗎?
她說:這裡有前途啊!我在 大 酒 店 裡做!
我就說:那也是。

也許是平生無大志,也許是懶惰的借口,也許不夠上進,我不願意/不希望生活只剩下工作。當然我尊崇熱愛自己工作以致廢寢忘食的人,甚至於妒忌,只是在我而言,目前能夠盡力做好本分已經滿足。可能是因為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

佩服有清晰目標的人。即使,不認同她的價值觀。
這樣   自以為是的……  評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