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Marco

回家途中,突然想起 Marco。
和他相遇在加拿大,一個沉寂的夜。
夜深了,人已入睡。
怎地?門外一陣陣細碎雜聲。

穿越小孔,門內的人看門外。
只見兩名魯男子在努力地「撬門」。
慌亂了。
酒醉胡鬧?
怎辦?
決定,開門。

事後,據 Marco 的口供,我的第一句是:"powerful" 的 Who Are You!?
我倒忘記了。
大概是英文太差。如用中文表達,我想說的其實是:「有甚麼事?」
而他們,只是弄錯門牌。
初次會面,彼此都嚇到了。

及後,因為分到同一班,又是「鄰居」,成了一同行動的朋友。
Marco 是意大利人,愛說話 (um, 好吧其實是口花花),知情識趣。簡單一句就是,識氹女仔。
他予人大哥哥那種感覺。
當然,
我不否認,
一時三刻,有過的,意亂情迷。

清早
要遲到了,我獨個急急在學生餐廳吃早餐。
Marco 早吃好了。走來,陪我。

       我說:要遲到了,你先走吧。
       他說:I want to be with you.

一句十分 powerful 的話。

傍晚
他們一團人到溫哥華遊玩,我因為去過了,沒有一起去。
回來的時候,我正好在大堂打電話回家。
看見拿著行李的 Marco,叫著我的名字,迎面一個大熊抱。


女朋友說要去 Lady's night,決定去「見識見識」。
中午置裝,晚上一同化妝。
場地樂音震耳,直達心房。像進了電視場境。 
和女朋友跳舞,
握著他的手,踏步,旋轉。 

最後
沒有所謂最後。 


最後的記憶,摻了一抺酸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