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狼來的一天

早上去祟拜,然後用十五分鐘空檔買了一支遮瑕膏一盒眼影加一盒胭脂。
女人錢真好賺。
明明不常化妝亦不打算花錢。

中午跟朋友吃自助餐。
不知是否年紀關係,吃得不多,可以說是「虧本」之行。不過,自助餐大概只關於選擇。一碟碟精緻小點,光看也滿足。

遊走到 SOGO,缺乏購物意欲。 
望著各種商品,美倫美奐。但我工作,消費,睡覺,再工作,然後。
盪到尖沙咀海旁,正舉行國際無伴奏馬拉松音樂會,驚艷的體驗
坐在梯級上,感受海風的姿態,讓聲音充灌耳蝸。看,眼前用力生活的人。
惦念學子生涯。 

朋友說:無目標的人生好慘。
是的。
最討厭那種口口聲聲不滿現狀又不努力改變的人。
現在我卻成為自己討厭的人。
晚上沖涼,水花灑下時發現,親愛的,其實我只是不適應
從前到現在。
用過去的目光看當下。
過渡期,慣了就好。









今天回家時想起這句。
我只是個貪生怕死的女子,沒膽量參與革命,不打算持續爭戰。
但,
請不要剝奪我說話的權利。
呼吸不自由不會致命,但危害健康,如慢性毒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