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遭誤解的天才

上了半個多月的班,犯了大大小小的錯,正常都會有挫敗感。而當我覺得自己開始上手時,會有新的錯誤等著。

我有三個上級,有一個感到較難相處,大概因為大家的風格不同。其實我知道自己笨,也一點不介意被指正,但我十分介意被人用曖昧的態度暗指。。。當然,作為我上司,他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但他在尋常會議也表現得萬分緊張「口塞塞」,亦有點難令人信服吧?
心裡難受,我就安慰自己,天才在他的時代都會被誤解。

資深同事安慰我說,出來做事是這樣的。換個角度想,他起碼肯訓你,証明有改善空間。總較笑裡藏刀好,其時死了不知為何。又說她剛出來做事也很拙(不是說你拙,她說=="),有段時間她幾乎天天以淚洗面,不過熬過了就好。
很感激。

朋友勸我 don't take it personal,我只是淡笑。如果我問你是否天生這樣醜,你覺得 per 不 personal 呢?

呻完。多說無用,做好本份是正途。

2 則留言:

  1. 加油哦!

    我前陣子也遇到個出名難相處的上司,就是會直接說你做得很差很蠢那種。日子有夠難捱的,每次在他面前都深怕又說錯什麼給他罵個狗血淋頭。。。。所以唯有安慰自己說,如果這麼戀態的上司都捱過了,日後就也沒有什麼可難到自己了。畢竟已經不能再差了吧!

    btw, 我今天去了跑馬拉松耶,你有沒有去?

    回覆刪除
  2. Thx =]
    我會努力的!我跟自己說,除非他炒我,否則我起碼要做滿一年。

    馬拉松呢,比較適合有體力+意志力的人。至於我,暫時未有能力唔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