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午餐 with R

是日久違地跟 R 午餐 (已跟男友備案)。他見面後摸摸鄙人頭髮,表示鄙人比以前美麗。其實是日不過稍稍化了淡妝,比較隨心,反而從前見他更會悉心打扮。問他為何留鬍鬚,表示不太懂欣賞。回,想令樣子看起來更認真一點。他不太認同鄙人轉換跑道的決定,笑說你轉工以後彼此就不要吃飯了。回自己不會硬銷朋友啦。他說不夠數也會啦,不過你高瘦美麗,大概可以賣。回不夠數有其他途徑啦。他說甚麼途徑?拿床單?笑回,要不轉行賣床單。他說床單只準賣他。又說覺得自己現時的新工作相比從前太刻板沒趣。

談到從前,他說自己不過比較慢熱,想再看清楚一點,不想隨便開始一段關係,誰知你就走了。問有甚麼還想看清楚,畢竟那時大家都頗有了解。他說因為前一個女友,起初性格吸引爽朗活躍,誰知一起以後,她不明白/了解他的處事手法,溝通相處偶爾就覺得被厭棄。還有就是,自己喜歡大自然,若對方不喜歡的話,那麼兩人都辛苦,所以也要看彼此的共同興趣。笑回,其實也是因為你那時不夠喜歡我罷了。他說,那麼我都很難跟你說,等我兩個月,讓我再看清楚啦。他說記得兩人在西九野餐,其時很愉快,歌好風清人美,他穿著黃色上衣,兩人微醺在帳篷內午睡,雙唇觸碰。說其實都覺得自己有點過份。說若要回去,就想回到那時。

笑說,但那時你會約了我以後又爽約,所以歸根究底也是因為不夠喜歡罷了。因為是事實,所以他也只能尷尬笑笑,不能回應,只道,那時因為想在彼此保留一些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