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Bad Day

今早起床簡單梳洗一下就出門。其實時間預得剛剛好。本來以為很順利,轉車的時候有人查票,二話不說就把車票拿給他,然後繼續看風景。誰知他說這個不是可以轉車的車票,跟他解釋了一輪,說明明有個女孩跟我說轉一程是可以的,而且轉車的地方根本是同一個站,連走路移動一步都不用的距離。叔叔只是一直說不可以,然後要我交罰款。因為要趕巴士,沒有時間跟他糾纏,而且語言不通,決定放棄。不情不願地交了罰款,當破財擋災。

下車後心情超差。然後四處是一片荒蕪都不知道巴士站在哪裏。正在煩惱的時候,旁邊的女生就主動告訴我,如果要乘巴士的話,站就在前面,然後跟我一起走過去。

跟女孩攀談了兩句。她說其實剛剛在車上都想走過來幫忙,只是因為太多東西阻礙,所以沒有過來。她說這裏的政府人員都是比較不會變通,她前幾天也因為停車停錯位置被人罰款了100歐元。聽到就彷彿得到些安慰。

然後就想,雖然歐盟國不需過關,於貿易等都比較方便,但其實在歐盟裏面的國家亦似乎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所以英國想脫歐也並非毫無理由。

上車後就聽歌,看著景色心情就好一點,發覺自己還是喜歡公路旅遊。


下車後有一個說廣東話的聲音跟我打招呼。嬸嬸說原來我們是同一班機的,不過可能我不認得他們。因為要趕轉車所以就道別,然後又繼續找不到車站。忍不住覺得真的很討厭這個地方。許是情緒作怪,但我覺得去廁所要付費這件事真是很討厭,總覺得是落後地方才會發生的。

遇到熱心的夫婦幫忙,又詢問巴士職員,幾經艱難終於上了火車。剛好 MT 跟母親吵架不開心,就短訊不斷接受負能量。其實很明白她的心情,所以不忍心拒絕。但其實很想說,此時鄙人都很需要人安慰。

以為自己沒有事,然後坐著坐著看著窗外的景色就哭了。真係開衰左個頭。

應該又係就嚟m到。火車上查票的姐姐喜歡起初看不明白我的車票,心想又來?後來她研究了一會就道謝離開。再嚟一次我應該真係會爆。

黑仔到極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