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

是日靈修,看到約瑟被賣後跟哥哥相認的情況。

(創四十五5):「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創四十五7-8):「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
(創五十20):「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看到: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這句,就想到星期六團契討論關於苦難的問題。

有時人都會問,如果世上有神,為何有這麼多天災人禍呢?其實有時真的只能承認人的智慧有限,我們都不知道很多人生問題的答案。因為無論怎樣回答,對於身在苦難當中的人來說,或許還是不能受安慰。

但另一方面,對信徒來說,即使困惑難過,如果事情是神默許的,就要相信神或許在用不同的事情陶造我們。畢竟知道衪在苦難中仍與我們同在,沒有撇棄。而人的智慧亦不能看透全局。

如果是神默許的,我們還有甚麼好糾結呢?

當然,過程是絕對不容易的。

面對生活,真的需要許多勇氣和智慧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