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聊聊天吃吃飯

是日中午本來想去做 gym,但穿了長裙好像不太適當。雖然鄙人總認為自己可以不在意別人眼光 (只做手不就好了嗎?),但還是算了。

下班與許久不見的 M 吃飯, 慶祝他出 pool + 升職。

聽到他對報稅的了解及其他想法,發現原來大家都對生活各方面事情理解透徹,只是自己以往一直甚麼都不計劃不上心不在意罷了。

我說現在很忙很多事情。他反問我覺得現在的生活能否長期持續?他說其實有時要懂得讓自己休息。

問他信仰對他的意義何在。他說有信仰好像人生有一個錨,有注目的地方。否則做人咁辛苦為咩?點解唔開心玩樂十年然後死了就好。

我說有時有沒有信仰都是感覺虛空。他說根本人生就是虛空,也不是你接受不接受的問題。叫我有空看看傳道書:虛空的虛空,日光之下無新事。每天上班下班。生。老。病。死。重複又重複。

他說沒有信仰人生就好像一條線,而有信仰就知道其實是一點,再辛苦都只是短暫的。而如何運用這一點短暫的時間,就是我們的決定。

反問既然是短暫的一點,那麼努力不努力其實都是一樣吧?他說是的,信仰從來沒有說你要做到甚麼甚麼才行。只是他相信,這一點的出現也總有意義,那麼是否要努力把握去燃燒?

諗爆頭。

接受不到自己蠢,於是想努力抓緊擠滿許多許多東西。然後覺得很累。虛空的虛空。然後發瘋。放肆地浪費時間。然後充滿罪疚感。繼而沮喪。又自我感覺奇差。再循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