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Emo 女

今天早上先去 gym,然後去正骨,誰知師傅有事要晚點回,於是又折返再做一會 gym。不小心被啞鈴撞到手,發現比想像中的青紫。


天冷就想吃溫熱的食物,打算去原味家作買點湯和飯回家,誰知想吃的兩樣都沒有,就決定放棄,去一田買壽司。

因為一直感到難以入睡,本來打算買廣告說的那個甚麼甜睡寧回家試試。看到價錢,還是決定先敷媽媽的腳貼再說。

終於開始看“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結衣的同事提到,如果覺得生活難過就去戀愛吧,因為有一個愛的人在,就會覺得生活再難熬還是能夠繼續下去。但鄙人就是在尋覓愛侶的旅途上掙扎不已。如果能有這樣一個人出現當然很好,但如果在他還未出現的時候,在他離世以後,在難熬的時候,在疲倦的時候,又該怎樣呢?

走去巴士站的時候突然想到,英國現在應該很冷。K 那時候說過,有時在英國冬天很想吃一點溫熱的東西,但那裏很多時候還是只有冰冷的麵包。會想寄一些預先包裝的方便制作的熱食給他。轉念又想,他這麼大的一個人,應該有能力好好照顧自己,何況他現在的生活,已經與我無關。

有時會想,如果能把想要照顧他的心思力氣,以同等力度放在自己身上有多好。有時又覺得,自己是不是想變成他。

應該入睡的時候難以入睡,乘巴士的時候倒朦朦朧朧的睡著了。

回教會跟團友晚飯的時候,團長突然當眾讚美鄙人,說覺得鄙人做組長做得很好,因為會舉行組聚,也有關心團友需要。但其實聽到時內心是十分汗顏的。並不是說不高興或者怎樣,只是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因為火熱有愛心而去事奉。只是覺得答應了,就彷彿要做些甚麼,盡點責任。其實當刻真心覺得有點受不起他的讚美。我並不是信心充足的人,甚至到現在還是會突然懷疑自己的信仰。而且近來,我太清楚自己越來越偏向世俗的行事方式。以前曾有的掙扎,現在因為心硬已經不再需要掙扎。

發光禮的時候聽到詩歌幾乎流淚。是中學時期的詩歌,但人和心都不再是同一個。當刻不禁心中向主呼救。是無故很 desperate 很 desperate 的狀態。我不會做傻事但能想像到自己做的情景。其實客觀分析也沒有甚麼需要難過的理由。

坐著感覺親戚到訪,到厠所一看果然如是。大概只是個循環,過幾天又是一條新的女漢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