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上帝聽禱告

是日早上回公司,有空餘時間可以準備團契活動資料。

中午跟 S 一行四人到銅鑼灣午飯後,三點左右回教會與 K 準備團契。本來打算到教會圖書館,但因為人多,就去了另外一個休閒室討論。討論完成的時間比想像中早,所以有不少時間聊天。談到近日的煩惱,後來 I 出現,亦給了很好的意見。因為都是信任的弟兄姊妹,所以可以很放心說話討論。

I 以男性角度分析,說其實要在意的是他有沒有作信徒的潛質。因為沒有人知道將來的事,所以要求神給我智慧,可以看清楚。他又鼓勵我可以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跟 K 表達。

他說如果一個人足夠喜歡你,在得到你之前,其實會盡力聆聽你的需求。若果真的發現大家合不來,其實暫時保持單身也是好事。在感情方面,有時候耐心跟忍耐也很重要。

弟兄又提醒,不論人如何預備,最終其實聖靈的感動才是最重要的。然後我就想起那時跟 F 分手的情況。如果有聖靈同在,引導我如何說話,還害怕什麼呢?

是日經歷其實很特別,因為談話某程度上解開了鄙人近來的苦惱。前兩日一直想約另一個弟兄 M 討論,卻一直約不成。現在卻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在適合的地方,和適合的同伴討論困擾。而且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就覺得,即使自己缺乏信心,總覺得感受不到神,但神仍然看顧。

而且因為祂安排了這兩個人,某程度上會令我覺得,或許,K 會有潛質能夠成為那一位?因為如果真的成功相約 M,我預期他大概有另一番見解。

弟兄的提醒,團契上的分享和詩歌,都彷彿再次提醒 鄙人要切切為此禱告。因為 F 的事情,其實某程度上鄙人已經有點不敢再去尋求啟示/旨意,或者甚至有點輕看禱告的力量,或者忘卻了禱告的重要性,有時候不知道到底神是不是還在看顧。但神就在出乎意料的時間,用出人意料的方式,去提醒。


雖然還是會煩惱,心裏還是會忐忑不安,但是日似乎重新得著了安慰與平安。覺得彷彿事情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無論結果如何,其實最終應該重視或尋求的,都是神的愛。

感覺彷彿,能有勇氣,即使下星期四 K 真的告白,也能夠坦率地向他說明自己的心情和想法。

其實鄙人都覺得他很好,偶爾感到很想跟他一起,有時覺得自己越來越喜歡他,但因為上一段感情的經歷,大家因為信仰價值觀不同而分開,這次還是要讓他有時間去思想去考慮。但無論如何,K 已是鄙人一個很重視的朋友。

晚上得知香港巴士交通意外多人死傷,就覺得其實活著是很大的祝福。因為活著才有許多可能性。即使如今生活,多麼煩惱而掙扎。

晚上跟 K 在不同地點一起看 the fault in our star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