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繼續半週記

近來有點無心無力工作,就是覺得心裡很累。或許只是因為半年沒有放假。

星期五機緣巧合下發現做錯了某事,雖然極速解決了但還是覺得頗頹喪,因為自己覺得那是不能錯的事情,而且突然感覺像回到舊時彷彿甚麼小事都做不好。S 見門關了又知道鄙人頹喪,就把臉貼在磨沙玻璃上,看見就忍不住笑了。下午又問我吃糖乎。証明人真的不可貌相,起初以為 S 是個性格冷冷的潮人(當然事實上也是),就是那種不會熟到的人,後來就發現是個外冷內熱的小鮮肉。就想起舊上司說的 “人黎嫁嘛~” ,只要你釋出善意,大部分人都會有相對應的反應。首先要夠面皮厚。原來在 S 心中我是屬於 “好玩” 人,聽到是滿開心的。

昨天不用上班。早上去了看中醫,下午參加四川講座,晚上團契練詩吃飯聊天,發現不光是自己家庭關係疏離,彷彿得著些許安慰。學習如何跟人建立親密關係。

歸家時跟 A 談到自己感到的不足,說到我知道自己到如今還只認識到工作的皮毛,如果這樣做下去其實很多事情還學不到。A 直接了當說我應該轉工,其實如果想學得更深再發展的確應該離去。雖然如今很自由,但對上沒有經理的確有所不足。只是。。

晚上突然自我感覺奇差,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是沒有專長又懶又不決斷又不上進又醜又比不上其他人。輾轉入睡後作惡夢,夢見自己是個為世不容的怪物,就是像剪刀手愛德華那種,妄想得到愛的結果是要不斷逃避追殺。

是日團契午堂獻詩,其後與曾經喜歡的他及久違的 Y 及 B 午餐。 Y 說他說我最近美了很多,然後我說從來沒醜過(最少人家小時候總被人讚美麗可愛~) ,他即時反駁叫鄙人應該看看中學時代照片。。(有這麼不濟嗎… 人家中學好像… 傳聞中… 也算頗受歡迎的啦… )B 問我這一年為何有這麼大改變(應該是包括為何又染髮又換眼鏡又攀石),我也不知(或許是不想)怎回。大概是思想環境相識都改變所以人就跟著變?

團契聊天題目及講道其實也中到應,但內裡很多攪擾煩亂還未能處理。有時大概是自己阻止神工作。

明天又是上班天。
睡覺後又一條好漢。
最擅長裝作無事。

2 則留言:

  1. 工作真不容易呀....但有時也應該放過自己一下,對自己好一點哦~

    回覆刪除
  2. 哈哈或許我有時是對自己太好~
    共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