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又開始低氣壓

自從確定部門聘請那個新同事以後就開始低氣壓。一方面是因為其背景不適合,而初步面試時也覺得會跟其合不來,另一方面是看了其筆試結果後直覺比較像會幫倒忙。但由於是 M 介紹,還是爛好人地小小提示面試技巧,再轉介其見上司,壞心地想反正最後也不會成功的。

結果雖然上司也覺得未必其合適,但覺得可以一試,於是提供一個不算吸引的價錢,叫我 confirm 時跟之說明只是一試,起初兩星期看其表現。還抱一絲希望說她可能會 reject offer,誰知。。就有點悔恨為何上司問我意見時未能直接拒絕。結果這兩天都心情不佳,昨晚也因此作惡夢。

跟相熟同事說起此事,都叫我不要太緊張,合不來就 let go 。其實很多道理我都知道,說起來她算我下屬應該比我緊張。但,一方面覺得“私人空間”被入侵(因為鄙人現在獨佔部門小房間),另一方面如果出現甚麼問題,似乎會變成是我管理/思考不周。

希望是自己太先入為主,畢竟實際工作又跟面試筆試不一樣。也要提醒自己對她好些,因為舊上司也如此待我。

星期一紅日放假雖然愉快,但不知是否因心情問題,不願出外也不想見人,好像放棄了甚麼也沒所謂。於是毋須上班的日子突然覺得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明明覺得自己在家虛度光陰,又毫無動力去改變。

是日沒有回團契,然後看到團友在群組內發出的照片的快樂又自我感覺差勁。其實是惡性循環。

讓我無病呻吟一下,很快又會嬉嬉哈哈無事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