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與世界並行

昨晚下班一行人到海洋公園 “chill out”,發現沒甚麼玩的,只是一起吃點東西然後看太鼓表演。又因睏 + 團員有感情煩惱,所以精神並非太集中。看到男女鼓手手臂鼓張的肌肉覺得自己又是時候要做運動。真心夏天要開始行動。

結束時一行去吃糖水,說到各人之性格/予人印象,又聽到乖 n 斯文(n for girlfriends 是可愛?)的形容。而其實本人有點歧視(厭煩?)此等形容,總覺彷彿是悶及靜的同意詞。(縱然詞性本身是中性甚或偏向正面?)有時明白/覺得或許只是難以坦誠欣賞自己。因為世界太多吸引的發光人兒,相對自身就顯得平凡沒趣。又其實,所謂乖只因善於收藏,沒能勇於表達之故,並非天性。?

但。

如果這就是我,其實應該接受並好好擁抱自己?改變了還是不是我?但人被生活經過就改變。經過並被經過。難道改變後的又真的不是我?那又算不算是自我設限?我們在不同人面前表現不同,而且又會因朋輩影響而改變。。

怎樣在世站穩,進化改變又能保持自我?

同事讚我好人,只是我比較想當“壞人”。請給我更多更多尖刺。

3 則留言:

  1. 關於好人和壞人,總覺得好人做一次壞事就變成「表面好卻骨子壞」,壞人做一次好事卻會變成「表面壞卻骨子好」。明明99%都在做好事,但往往會因為餘下的1%被誤解。

    另外至少對我來說,「斯文」可是一個很高的讚美呀,至少我用這詞的時候,想表達的是「很有教養」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同學關於好人和壞人的說法!大概是因為預期與之後的反差~ 而且所謂“好人”一般來說其實是“可take advantage”的同義詞~

    嗯… 其實斯文也不壞,只是或許再加點調皮更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