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就如平常

今天就像平常的工作天,我有我工作,上司有上司忙碌。突然電話響起,姑娘說她前兩天的化驗報告已出,照到似乎有異,叫她有空今天就去見醫生。我在座位上聽著,心裡擔憂,也不敢說甚麼,只能安慰說句,沒事的。

空氣彷彿有種抑壓,重沉沉的。

飯後回辦公室,上司已如常坐著工作。要再做複檢,看看是良性還是惡性。其實她算冷靜,還會說笑。當然心情也不會太好。

我在想,到底應該怎樣過活才算不枉?每天重複又重複同一個動作,得到了甚麼,建立了甚麼,又儲起了甚麼?也不是說不要考慮將來,但若果我知道自己生命只餘不多年月,現在的生活大概會令人有哀哭切齒的感覺。

但你問,不是這樣,應該怎樣?
我卻不知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