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心虛的寂寞

早上去看中醫,她抬頭望一望我,淡然問道:也一段時間不見你?我答:對啊,兩星期。然後她照常診証。卻在我離開前曰:如果你忙,沒有空來的話,就自己買些調理身體吧。你舌偏淡,要繼續補補氣血。又云:年青人也要去玩的,沒理由常常來看醫生。我笑笑無話,卻有點心虛。

其實我半點不忙,每天過著刻板沉悶的宅女生活,只是開始懶,覺得沒甚特別就不用常看,又給同事說話影響,覺得年紀輕輕不需要經常調理。 有時在想,自己偶爾就感覺到的寂寞或許某程度上是自找的,我又懶出外,又懶活動,又不善社交,久不久更有把所剩無幾的朋友從身邊向外推的衝動,這樣別扭的性格其實很難深交吧?也會間斷的泛起與陽光玩樂的熱情,但畢竟是氣血不足的人,不到幾天又回復到陰沉的本我。

等拿藥的時間出外游蕩,游蕩到圖書館,遇見幾米的書,就坐下細細的翻閱。是久違的靜謐安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