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Physical 初體驗

話說早前在團購看見 physical 有一個月的試玩優惠,就想不如借此機會迫使自己做做運動,於是“導”了朋友一同購買。在快要到期的今天,終於的起心肝打算去兌換。

因為已有會被銷售的覺悟,所以我們懷著戒心內進,立志不會被說服。起初以為是一開始就會被進攻,後來發現太低估大集團的策略。

接待處職員首先問我們幾個關於運動習慣的小問題,然後就讓我們去更衣,并參觀設施。一踏出更衣室,就看到兩位笑容可掬的男教練在門外恭候。教練先用機器測量我們的身體狀態,身高體重,肌肉比例,強度,代謝率等,然後分別帶我們到不同機器旁個別指導。

此時我大概明白何以闊太大總容易愛上健身教練。我分配到的那位教練年輕強健,指導時語氣溫柔又不失強勢,談笑風生神態自若,比你更了解你的身體,又會在你做不到某些動作時適度幫忙。加上運動時心跳加快,只是短短15分鐘,我就有廣告妹妹那種“我有少少中意左佢”的感覺。只是我太理性,在迷惑中仍然胡思亂想分析這些有的沒的,便覺這都是環境加上心跳速率引致的一時意亂情迷。(又或許只是受迷惑的時間太短?)

爾後就到銷售的時候了。先由教練跟我們解釋身體分析結果,讓你感覺對產品的需要,然後再由接待員介紹不同資料。這樣不但免卻教練沾上銷售的俗氣,亦令客人更容易接受。

平心而論,教練跟接待員說我的某些情況是十分準確的,若果真有時間金錢,亦有心改善身體狀態,或許參加有私人教練的套餐真的不錯,因為可針對個人需要重點訓練,對身體也好。只是小女子我,一向吝嗇,加上身子太虛,或許應該先在家拉拉筋,循序漸進比較好。事沿我玩“太空漫步”機時,只是幾分鐘,已感覺到心臟猛跳,這似乎對我來說還是太激烈了點,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