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夜闌人靜的時候

作為一名身體並非壯健的女子,每月總有些時間特別難熬。軀體發燙,肚內滾動。尤其當事情比應當發生的來得遲延,感覺更甚。

夜闌人靜的時候,四野無聲,只有冷氣機滴答的呼吸。不禁自憐。我感到如斯寂寞。

某哲曾說,每個人都是生而孤獨的,即使是於床上擁著自己最心愛女子的時分。

然後想到我母。那夜因驚恐失常落淚。如今我繼承我母的恐懼。生命如此令人不安。我母,當初為著生活離鄉背井到一個陌生地域,依靠何人?我看見女子暗夜的淚。又想到我父。我父,或許從來不懂快樂,對自己都刻薄。憤恨的少年,世界虧欠了他,他就兇狠與世界對峙。也許我一直對他們太苛責。

後來想到神。對於信仰,我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我信,但信不足。我是杯不冷不熱的溫水。我逃避。但我神,我神仍然愛我。這樣我就不再感到孤寂。無言無語,但祂明白。祂知道我難過,祂知道我驚懼。祂在我的心裡抱我。這樣,或者我可以除去自卑,更自愛自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