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彷”文藝少女之對對

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彷彿是靜止之中
        偶爾又感到歲月流逝
        我問 只聽見默然
        猶如沒有知覺的人偶
        生活在空洞的布幕

友:人生像是永無止境的靜止
        時光飛逝 但仍如在永恆的止息之中
        我聽 只聽見嘆息
        猶如迷途的小孩
        在空洞中不斷尋覓

我:空洞愈漸擴張
        吞噬了蒼白的靈魂
        我望 望不到希望
        彷彿最後的熱情
        在密閉空間窒息

友:徬徨逐漸蔓延
        撲滅了心中的希望
        我覓 覓不到知己
        宛如世上的眾人
        對自己身處的囚牢渾然未覺

我:身軀感覺麻木
        徬徨間
        我看 看到對岸知己
        宛如貴重珠寶
        在線上閃爍跳躍

友:腦袋感到茫然
        迷糊間
        我問 人生在世究竟有何意義
        終究雙手一揮 什麼也帶不走

我:噢baby
        你寫這傷感的詩 擾動心靈
        我答 若果最後什麼都帶不走 那我們為何工作?

友:嗚My honey
        我自語
        我們工作是為了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絕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