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請容我無病呻吟一下

 這幾天總是想起這一段:

「如果選好了,就要做最壞的打算。如果要認真愛,必先要預示毀滅。如果決定要遠走異地,必要想到迷失和恐懼。如果要寫,就要知道寂寂無名。如果要仰望陽光,必須明白陽光會刺瞎雙眼。如果要專注,必然孤獨。如果要信神,必先明白神並不存在。如果我相信人,我就知道他/她會向我插刀。如果要奔跑,一定會虛耗。生命,完全就是以死亡相伴。而我開始感到興奮,走下去。」

今早跟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共進早餐。
之前因為種種誤會,所以大家有意無意避不見面。
席間,即使談笑自若,回不去了。

突然很想看電影,就一個人去了。
從來沒有打算看 <消失的子彈>,但時間吻合,就進場了。
血花四濺。
真是‥‥‥心臟少些強韌都不行 = ="
不會表達,但也不是不好看的。

在近來看的電影中,我比較喜歡 <末日倒數緣結時>。

 

老實說,起初以為是普通的末日愛情片,海報亦不算吸引‥‥‥
可是看完滿有驚喜的,再看一次亦無妨。

末日將至,日子要怎麼過?
狂歡嗎?破壞嗎?還會努力工作嗎?還會愛惜身體嗎?道德規範還有用嗎?追求的會一樣嗎?會愛得更深?還是恨得更徹底?作為人的價值和意義又在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