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Macbeth 馬克白


星期五早上9:30上課上到下午4:30,因為要談FYP本來約了人吃飯也放棄了。晚上七點急急腳趕到中環看Macbeth,飯也沒吃。

而我係香港人但我係路癡我係香港問路我俾人歧視我下次扮自由行。

到了香港大會堂還有時間,本來想買些什麼吃,但看到全都是些什麼什麼飯就不想吃了。結果快十一點我在地鐵七仔買左件蛋糕當晚餐,我咬了一半飛左一半落街,當下感覺自己有點慘。

可是我用學生價買人家的好位置,想起回家時都陰陰嘴笑。

不過也不能開心多久了。



說回Macbeth。

舞臺設計簡單,三根柱子幾個演員演活了整個故事。

一開場舞臺兩邊泛出迷離煙霧,4D湧向觀眾。然後女巫出現。演員在微焦的氣味下舞動。肢體動作代替語言,舉手投足間充滿張力。

Macbeth描寫了人性的黑暗面,講述因利欲昏心而背信棄義的故事。劇中毫不避緯地描寫殺人和性之類的場面,並加插幽默元素,看過會更明白故事內容。

看過感覺是沙翁真的很厲害。雖然我英文不夠好,(最上方的中文字幕幫了我不少)還是能感受到他遺詞用字的高超本領。

要好好學習語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